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采购供应链信息化的“云”建设

时间: 2012-03-27 23:12:12 来源: 比特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3月27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比特网、IT专家网主办,比特网CIO俱乐部承办的“趋势与机会——2012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信息化转型研讨会”在广州总统大酒店举办。来自北京、广东两地的企业信息化领军人物及有关专家,共聚一堂、共话如何利用云计算实现企业IT转型。

  2012年3月27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比特网、IT专家网主办,比特网CIO俱乐部承办的“趋势与机会——2012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信息化转型研讨会”在广州总统大酒店举办。来自北京、广东两地的企业信息化领军人物及有关专家,共聚一堂、共话如何利用云计算实现企业IT转型。

  明基逐鹿公司华南区总监贾林斌在会上谈到供应链管理所面临的挑战说道,第一,产品多样化增加了采购与制造管理难度。第二,客户降价的压力需要持续Cost Down。第三,快速交货的需求造成大量的库存。第四,预测不准确并且计划达成率低。第五,供应商品质与交货能力影响订单达成。第六,计划不稳定及低效的沟通产生是人员陷入大量低价值的繁杂工作。面对这六大挑战,解决方案也随之而来,具体分为导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如JIT/VMI、战略采购、精益生产等)和结合IT技术提升供应链透明度,优化供应链流程。只有遵循这两点,才能使供应链管理提升效率。

  另一方面,用户也有自己的担忧,贾林斌经过多年与用户之间沟通,发现用户的疑问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供应链系统需要同内部系统进行大量集成,且数据交互频繁,放在云端,如何保证可靠性;云模式怎样保障供应链系统大量机密数据的数据安全性;供应链系统每家都有自己的一些特色,SaaS模式是否能够支持;云供应商能否有效的支持众多的供应商服务。这些问题只是诸多困难的“冰山一角”,各大企业的CIO所面临的挑战肯定会远高于预期估计,但是挑战就是机遇,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希望CIO们能够讨论出解决这些难题的方法,帮助企业“升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刘学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