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天津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增长

时间: 2012-03-27 23:07:36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2年天津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天津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快速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2年天津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天津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快速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截至2011年末,天津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431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3倍,占全国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的2.07%,全国排名第七位。与此同时,人民币在国际收支结算货币排名不断上升,2011年天津跨境人民币支出占全市国际收支总支出的6.3%,在所有结算货币中的排名上升2个名次,成为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支出结算货币。截至2011年末,天津市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涉及4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地区和欧美国家地区结算量各占42%。2011年,中信银行天津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等21家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成绩突出,在人行天津分行的考核中被评为A类。

 

 

2012年天津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政策宣传培训的有效性,在规范的基础上,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投资中的使用。在抓好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进出口业务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基础上,重点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跨境结算,积极推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和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工作,扩大出口业务跨境人民币结算,全面推动跨境人民币工作再上新水平。人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苏东海要求,2012年天津跨境人民币业务需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加深对跨境人民币相关政策的学习、理解和掌握,用好政策,推进业务发展。二是培育市场,开拓创新,提升市场主体对人民币的接受度和需求。三是突出重点,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政策宣传培训的有效性。五是明确任务,加强考核,推动业务发展。六是强化管理,有效防范风险,确保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庶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