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伯南克暗示QE3 美元指数跌破79

时间: 2012-03-27 23:17:36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伯南克对经济看法悲观,市场QE3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跳水,同时美国2月份预售屋销量意外下降也助跌美元。另一方面因德国可能让临时性的EFSF基金与永久的ESM基金并行运行,而且德国IFO数据好于预期,令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最低至78.87。
  伯南克对经济看法悲观,市场QE3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跳水,同时美国2月份预售屋销量意外下降也助跌美元。另一方面因德国可能让临时性的EFSF基金与永久的ESM基金并行运行,而且德国IFO数据好于预期,令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最低至78.87。

  周一晚间8点,伯南克发表讲话,伯南克表示:失业率的进一步大幅改善或将需要经济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尽管近期出现改善,但美国劳工市场仍旧远未达到正常的水平,趋好的就业数据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和经济扩张不同步,劳工市场的改善反映出裁员人数在下滑,而非雇佣的增加,并无确切证据表明过去一年的经济增速快于目前的估算。市场QE3预期重燃,美元指数因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的再度升温而急速跳水。

  美国房屋市场仍然在挣扎,伯南克的讲话非常“鸽派”;一方面对美国经济取得的进展轻描淡写,对就业市场的改善显得非常不满足;同时,称“假以时日宽松政策应该可以降低长期失业率”明确点出了看好宽松政策的态度,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升温。而上周美元指数呈震荡走低格局,美国楼市数据逊于预期令美元减分不少,不过美指依然维持78-80短期箱体震荡格局。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仍然可以看空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的美国经济增长基本上是不牢靠的,经济走高受到了天气相关因素的推动,而这是无法持续的。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和美联储的印钞举措,经济恐将更为不济。美国目前正经历“史上最为疲软的经济复苏”。

  而正是鉴于此,美联储内部货币政策"鹰派"人士却并未借美国近期较好的经济数据发表强硬论调,倒是部分立场中立的相关人士提醒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之前应保持谨慎。分析人士对此指出,欧债危机潜在的后续冲击以及美国国内确认复苏可持续性的双重需求,令美联储必须保持“冷静”。

  日内稍早的19:00左右,美联储理事普罗索表示,对美联储的资产购买应设定清楚的限制,不应无限制的扩张资产负债表。印钞可能导致极度通货膨胀,经济存在的问题不能通过发行货币解决。不过,市场对普罗索的言论反应较为平淡。

  欧元区的债务形势暂时缓解。欧元区领袖们可能正在讨论令EFSF和ESM并行的可能性,从而增加其可贷资金数量,并稳定市场信心。两位领袖目前已经同意,令欧元区永久性和临时性援助基金在一段过度期内“维持运行”。若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扩大,一旦葡萄牙、意大利或者西班牙局势依旧挣扎,可能对稳定市场情绪产生巨大的益处。而且两大基金并行有助于提高欧元区救援机制的火力,短期内利好欧元走势,对美元形成进一步打压。

  此外,截至3月20日当周的数据,CFTC美元投机多头净额从前周的190亿美元降至116.7亿美元,也显示市场对做多美元意愿减弱。

  北京时间06:35,美元指数报78.9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