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2012年贸易融资继续领先

时间: 2012-03-15 14:03:39 来源: 神光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深发展贸融业务继续维持较快增速,2011年底贸易融资授信余额达到224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8%
    作为首家发布2011年年报的上市银行,深发展没有让市场失望。除了业绩有大幅增长外,市场更关注深发展整合平安银行之后的竞争实力。数据显示,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优势业务继续保持领先,公司业务和零售业务表现不俗,双引擎战略强势启动,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双双增长。

    深发展贸融业务继续维持较快增速,2011年底贸易融资授信余额达到224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8%;贸易融资占公司类业务授信的比重持续提升达到36.8%;与此同时,不良率依然维持在0.26%的较 低位置,同比下降了3个基点,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且大幅低于全行0.58%的平均水平。

    2011年深发展在贸易融资方面的成就可圈可点。该行首家设计推出的线上供应链金融“商品统一编码”完成与中铁现代物流管理系统直联对接,开创供应链金融与物流数据实时交互新篇章。

    2012年2月,深发展与TPG ASIA(即原深发展股东新桥投资)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仍将在公司、零售、供应链、风险投资等多个业务领域共同推动客户的高端综合金融服务。业界分析认为,虽然新桥已将原有股份过让给平安集团,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合作有望推动深发展“线上供应链金融”模式继续深化完善,贸易融资作为深发展公司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仍将延续并强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神光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