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济南历城支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时间: 2012-03-15 11:00:54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今年信贷结构调整的三大重点领域之一,其发展程度对支行的整体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今年信贷结构调整的三大重点领域之一,其发展程度对支行的整体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自旺季营销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工行济南历城支行克服客户资源有限的不利因素,认真分析市场,制定应对措施,稳定重点客户,挖掘潜力客户,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国内贸易融资营销力度,支行贸易融资业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提前完成上级行下达的营销任务。截至目前,历城支行国内贸易融资完成旺季营销计划190.02%。提前完成超额计划。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客户经理业务知识培训。客户经理是连接银行与客户的纽带,银行的金融产品,主要都是通过客户经理在与客户的接触中,根据各个客户的特殊性而进行组合推介的。因此,客户经理在金融产品的推广上具有极其重大的作用。该行针对各个贸易融资品种对客户经理进行更加深入的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素质、转变员工思想认识,使得员工更加详尽的掌握工行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品种。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营销工行产品,也相应影响了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整体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二、认真搞好市场调查,瞄准核心重点企业,有的放矢地营销。在实践中,开发一个新的客户是维护一个老客户成本的六至八倍,因此不断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方案,对银行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为切实加大国内贸易融资贷款这一业务的拓展力度,该行围绕重点核心企业,认真开展市场调查,仔细筛选、锁定重点客户。由于贸易融资业务还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围绕交易链的中心企业,广泛开展链式营销,为中心企业制定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个性化贸易融资服务方案。在上游方面,重点拓展以对核心企业应收账款为还款来源的中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同时也可为核心企业提供应付账款融资业务;在下游方面,为下游中小经销商提供融资业务。这样既稳定了产业链上企业的合作关系,又有利于银行营销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三、合理设置担保,有效防范贸易融资风险。为有效防范贷款风险,在发展贸易融资业务过程中,该行对各环节风险进行认真分析,并根据业务特点分别采取相应的措施。下一步,将结合新的业务品种,尽可能的降低风险。例如积极鼓励企业投保应收账款保险,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业务集保险与融资于一身,投保企业既可得到付款的保证,又可得到融资的便利,同时给该行多了一层保障,降低贸易融资业务中所承担的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静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