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积极开发小微贷款业务

时间: 2012-03-16 10:25: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利纬航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日前表示,将积极推进小微贷款业务,将其作为重点发展业务,放在战略转型的高度来加以强化。
      据悉,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专注于小企业贷款的发放,属于准法人机构、体制独立,不受经济资本考核的约束;资金由总行统一
  招商银行日前表示,将积极推进小微贷款业务,将其作为重点发展业务,放在战略转型的高度来加以强化。

  据悉,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专注于小企业贷款的发放,属于准法人机构、体制独立,不受经济资本考核的约束;资金由总行统一供给,没有吸收存款的压力。在产品上,根据小企业从创业到成熟阶段的不同融资需求,该行设计了“易速贷”“信用贷”“供应链融资”“中长期贷”和“特色贷”五大系列产品,实现了较强的业务拓展能力、市场定价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今年,招行将继续出台和完善各项风险管理措施,努力控制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包括:出台小企业批量营销和授信管理的政策、完善风险经理作业制度、落实中小企业金融部派驻审贷官制度、优化新一代信用风险管理系统流程、优化小企业审贷模板和贷后检查模板等,加强对中小企业信贷风险的把控。招行希望在中小微贷款领域不断创新模式,实现银行与小微企业的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利纬航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