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银行”融资模式有望在九江推广

时间: 2012-03-20 22:46:52 来源: 九江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九江市政府和中国包装总公司所属的中包精力(北京)公司在市纺织集团联合举办“物流银行”服务推介会,向部分企业进一步推介“物流银行”的融资模式。
日前,九江市政府和中国包装总公司所属的中包精力(北京)公司在市纺织集团联合举办“物流银行”服务推介会,向部分企业进一步推介“物流银行”的融资模式。

“物流银行”就是将金融服务、物流服务、托盘租赁服务融为一体,也可以简单地解释为“物流”加“银行”,即物流活动中的银行服务流程。这也是进入物联网时代后,诞生的新的经济理念,是一个全新的融资方式。据悉,传统的企业向银行贷款,一般是以房子、车子等固定资产来抵押。而在物流金融服务中,除了能以这些抵押以外,还可以拿流动的原产品、现成品、原材料、设备等来抵押。前期,我市已有数家本地企业通过产品、设备、原材料等动产进行了贷款抵押。

“简单地说,就是企业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将生产成品、库存商品、设备等动产进行资产抵押,‘物流银行’根据企业申报情况进行评估,完成程序后发放资金。”参与引进此项目的市纺织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朱济民介绍,企业还可以通过托盘租赁的方式向物流银行租用所需数量的托盘,进行一条龙的服务,此项目的好处就是可循环利用,减少企业成本和人力、物力的浪费,这对当前融资难情况下的九江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客户的发展无疑是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因此,物流金融一定程度上还被人们看成破解大多数中小企业因缺少固定资产而出现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的“良方”。

据介绍,目前并不是所有的行业企业均可以享受到物流银行的贷款,主要限于铁、钢等黑色金属类,铜、铝等有色金属类,煤、石油等能源类,橡胶、化肥等化工品类,棉纱、棉花等纺织类,粮油、糖等农产品类以及纸浆、电缆等其他类商品,而房地产不在其授信范围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九江新闻网 作者:袁东来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