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助民营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2-03-20 23:10:53 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网友评论 0
  •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公认的贸易促销手段。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公认的贸易促销手段。记者20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获悉,该公司苏州办事处与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苏省民营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从此有了国家政策性资源的支持,这让企业“走出去”更加安全、放心、信心底气更足。

    作为江苏省主营电力工程承建、电力成套设备出口的重点民营企业,永鼎泰富总经理淦贵生表示,永鼎将借力信保,进一步完善海外业务战略部署,快速成长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工程公司。

    “有政策性信用保险的的支持和保障,企业海外竞投标和抗风险的能力大幅提升,更加便捷地获取了银行融资,显著提升了内部管理水平,坚定了公司扩展海外业务的信心,有力地推动了公司‘走出去’步伐。”淦贵生说。

    事实上,自2000年国家明确提出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我国企业“走出去”意识日益增强,“走出去”国际化发展的条件已趋成熟。但目前来看,受海外政治及经济局势不稳定,买方违约甚至破产概率提高、融资环境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企业海外风险仍居高不下,使企业“走出去”顾虑重重。

    尤其是去年以来,受中东、北非等国政局动荡的影响,多家中资企业海外权益损失惨重,企业发展严重受阻。中国信保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商业风险及海外政治风险是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最大、最不可预见的风险,企业“走出去”所在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法律环境与国内迥然不同,海外业主的经营前景也无法确定。我国企业无法控制风险,更难以减免损失。

    针对“走出去”过程中面对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中国信保作为国家惟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项目洽谈之初直至项目运营的各个阶段,随时了解各国政治经济最新动态和东道国投资环境的状况,为企业提供项目所在国详细的分析评估和项目建议,为企业在项目咨询、风险控制、项目融资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截至目前,中国信保已为国内总额900多亿美元的大型成套设备出口、海外工程承包与海外投资项目提供了保险保障与融资便利,为企业走出国门、走向海外提供了坚实后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作者:潘晔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