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希腊CDS问题妥善解决 欧元飙升

时间: 2012-03-20 22:54:15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一(3月19日)欧元兑美元攀升至逾一周高位,欧元兑日元也上涨,触及日本央行干预汇市以来的近五个月最高位,此前希腊违约保险的标售结果支持了希腊对欧元区威胁下降的观点。
  周一(3月19日)欧元兑美元攀升至逾一周高位,欧元兑日元也上涨,触及日本央行干预汇市以来的近五个月最高位,此前希腊违约保险的标售结果支持了希腊对欧元区威胁下降的观点。

  Faros Trading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称:“希腊CDS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且符合预期,所以希腊不会出现无秩违约。一些欧元空头头寸被出脱,因为持有这些头寸的理由未能兑现。此外,欧元兑美元基差互换将继续趋稳。”

  欧元兑美元上升0.5%至1.3241,此前触及1.3265高位,此为3月9日来最高;欧元兑日元上升0.4%至110.36,此前高见110.58,为去年10月底来最高;美元兑日元小跌,至83.34。

  欧元兑美元连涨第三天,累计升1.7%,此为1月中旬以来最大三日涨幅。欧元升穿近期高位1.3187和1.3192,并在1.3200附近触发止损单。Borthwick预期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上扬,预期公允价值介于1.37-1.40。

  投资者出脱欧元的空头头寸,焦点放在希腊信贷违约互换(CDS)的标售上。标售结果为希腊CDS持有人将获得总额约32亿欧元的支付,相当于1欧元希腊债券将获得0.215欧元,符合市场预期。

  一些分析师表示,情况可以更糟,如果是以其他方式重组新债,要么是提高票息,或是缩短年期,CDS持有人所获的支付将是低得多。

  尽管和欧元区债务有关的紧张情势得到缓和,但投机者仍然持有欧元空头头寸,尽管这部分头寸已有所减少,日元空头处在4月以来的最高位。

  Russell Investments公司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Wood表示:“欧洲的状况已是众所周知,而且中国经济着陆的状况也日渐明朗,这使得市场能够专注于美国的基本面状况。”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周一早间表示,尽管现在美国经济已经出现了增长的积极迹象,但现在断言美国经济已走出困境还为时尚早。

  经济数据面,全美房地产建筑商协会与富国银行联合宣布,美国房地产建筑商情绪指数仍然处在5年来最高水平,这是本周众多房地产市场经济数据中的第一份。另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本周发表三次讲演,其中包括周五美联储《金融危机当中的央行》会议的开幕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