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各地质检部门开展“3·15”活动

时间: 2012-03-20 23:17:20 来源: 《中国质量报》  网友评论 0
  • 面对严峻复杂的食品安全形势,湖南检验检疫局勇于攻坚克难,以不胜不休的信心和决心,保证了辖区的进出口食品安全。截至今年3月13日,该局12365热线共接到电话872次,属于职能范围受理的全部予以妥善处理。根据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关于进出口产品质量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该局加大了整治力度。
全凭一颗心

    ——湖南检验检疫局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侧记

    面对严峻复杂的食品安全形势,湖南检验检疫局勇于攻坚克难,以不胜不休的信心和决心,保证了辖区的进出口食品安全。截至今年3月13日,该局12365热线共接到电话872次,属于职能范围受理的全部予以妥善处理。根据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关于进出口产品质量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该局加大了整治力度。

    2011年8月,台湾塑化剂风波引发了人们的恐慌。期间,湖南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自台湾进口的食品中检出塑化剂物质,该批食品总重1.9吨、货值0.57万美元。运抵长沙口岸后,一直处于检验检疫有效监管下,食品没有流入市场。该局立即下发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采用锅炉焚烧的方式,对这批产品进行监督销毁。由于事件处置果断迅速,没有给社会带来任何不良影响。

    当年,湖南局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打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攻坚战,战果丰盛。共检查进出口食品企业864家,对261家企业、472个不符合项进行了限期整改;暂停40家企业报检资格;抽检进出口食品2428批次,查封1.7吨假冒新西兰进口奶粉并及时移送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查处销毁;联合有关部门查处一例生产销售新型瘦肉精违法案件。

    去年6月,在湖南局的推动下,湖南熙可食品、果的食品、岩下荣祺食品等100余家进出口食品企业,向全省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倡议书,呼吁全省食品企业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践行食品安全社会责任。倡议得到了全省800多家注册(备案)登记食品进出口企业(基地)的热烈响应。

    “安全的食品应该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湖南局局长龙新平对湖南省进出口食品企业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企业的诚信,行业的自律,构成了进出口食品安全的基石,破解食品安全的难题,关键在于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近年来,湖南省食品进出口总额增长迅速。湖南产的肉类产品、蔬菜等食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海外消费者的餐桌上,省内市场上进口奶粉、葡萄酒、水果等食品也逐渐增多。湖南局着力完善了12365投诉举报系统,接受社会监督举报,重点打击进出口领域产品质量违规违法事件。同时,从源头抓好出口食品安全工作,出口基地区域化发展步伐加快。在全省全面建立出口种植养殖基地备案管理制度,现有活大猪、茶叶等出口基地530个。基地建设带动了产业的集聚,逐渐形成了邵阳肉类、长沙茶叶、常德柑橘、永州罐头等一些优势出口食品产业带,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林 俊)

    安徽检验检疫局“3·15”宣传拉近与消费者距离

    服务:贴心

\

 竺剑波 摄

    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食品及化妆品抽检

    检查:细心

\

 钭卫民 摄

    广东新会检验检疫局围绕消费困惑开展现场咨询服务

    解疑:耐心

\

梁炽棠 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