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财长炮轰希腊

时间: 2012-03-08 11:35:49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周三(3月7日)再次表达了对希腊坐享其成态度的严重不满,称该国离开欧元区可能是最佳选择。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周三(3月7日)再次表达了对希腊坐享其成态度的严重不满,称该国离开欧元区可能是最佳选择。

  朔伊布勒称,"你可以认为让希腊加入欧元区是个错误的决定,但希腊本身作为欧元区一员的意愿非常强烈。"

  他表示,希腊一直在享受伙伴国对其的低息贷款,却忘记了同时该努力提高竞争力的使命。该财长提到,希腊最低工资即便是削减了还是比西班牙的高。

  具讽刺意味的是,西班牙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而希腊是边缘经济体中表现最糟糕的一员。

  朔伊布勒称,"无论如何,欧元区各国在对待希腊问题上已经显得非常团结,认为我们将"惩治"希腊的想法是荒谬的。"

  他并表示,"就是否应该让希腊退出欧元区,我已经和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谈。但是,希腊官方同往常一样显示出继续100%的留在欧元区的强烈意愿,不容动摇。"

  朔伊布勒指出,也许退出欧元区对于希腊来说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朔伊布勒补充道,欧洲央行的努力为欧元区赢得了时间,但欧元区各国必须凭借自身努力解决竞争力不足的问题。

  私人部门债权人对希腊债券置换计划表态的最后期限(3月8日)即将到来。希腊政府此前对私有债权人发出迄今最直白威胁,称如果实施债务重组,将对那些不"自愿"参与债券置换计划的投资者违约。

  希腊债务管理局称,政府"不考虑预置资金,以偿还拒绝参加债券置换计划的私人投资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