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信用险助企业融资

时间: 2012-03-07 14:30:15 来源: 成都商报  网友评论 0
  • 自平安财险在四川推出贸易信用险产品以来,四川信用险市场可谓如火如荼,不仅帮助企业提高了信用管理水平,降低经营风险,还帮助很多企业取得了银行贷款,获得了市场一致好评。

自平安财险在四川推出贸易信用险产品以来,四川信用险市场可谓如火如荼,不仅帮助企业提高了信用管理水平,降低经营风险,还帮助很多企业取得了银行贷款,获得了市场一致好评。

近日,攀枝花一商贸公司通过购买平安财险“短期贸易信用保险”,不仅实现了对应收账款坏账风险规避,更是对其在银行的保理融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事情还要从去年9月说起……

去年9月的一天,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客户经理接到了合作银行电话,反映某商贸企业贷款客户由于用于抵押的固定资产较少,而买家的资信评级又达不到银行做保理融资的标准,融资陷入困境,听说平安有个贸易信用险产品可以帮助企业融资,想看一下有没有合作的可能。

在初步了解客户基本信息后,平安财险觉得很有合作前景,遂由专门负责信用险产品的产品经理前往客户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李总展开了更深入的商讨。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信用险产品负责人向李总介绍:在帮助企业融资方面,平安信用保险相当于是一个担保产品,但是不需要反抵押物。平安财险与许多银行都签订了专门针对信用险的银保合作协议,对购买了平安贸易信用险的企业在银行做保理融资业务的时候,银行会放宽对企业买家信用评级的要求,因为买方应收账款的拖欠风险已由平安保险来兜底,这样就使很多因为买家资信级别不够的企业也能够在银行获得保理融资。此外,平安贸易信用险不仅能帮助企业便利地获取银行融资,更重要的是能对应收账款进行有效的管控、防范坏账风险,万一应收账款到期未能收回,平安更是全额代为追偿,可谓一举两得。另外商务部和财政部还出台了政策,对于购买贸易信用险的中小商贸企业,给予50%的保费补贴,相当于只交了一半的保费,这样又能大大地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真是个好产品!”,李总当即拍板决定展开合作。平安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费率和买家信用额度的批复。同时银行也在进行上会流程,各方同步联动。接着李总与平安签订了保险协议,又与银行和平安共同签署了《赔偿受益权转让协议》,相关协议签署完毕,李总成功获得了1000万的保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李总赞叹道:“平安贸易信用险产品真是好啊,不仅帮我规避了应收账款坏账风险,更是帮助我快速获得了银行的融资,真的是帮了我们中小企业的大忙,我将会与平安长期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