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贸国际专注跨境物流

时间: 2012-03-02 10:29:53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华贸国际在物流行业一路领跑,专注于跨境物流,主要涵盖国际空运、海运、仓储、工程物流等全链条服务
  2月28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12物流万里行活动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表示,2012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执行的关键一年,中国物流业有望获得持续稳步发展。随着我国在远洋运输、交通建设等方面成功走出去之后,中国物流业也要抓住机遇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近年来,中国物流行业在经历快速发展的同时,发展水平仍落后于全国经济发展水平,国金证券分析师黄金香认为,我国全社会物流成本占GDP 比例高达18%,相比美国高出40%-50%,中国物流运营体系需加快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这将成为国内物流企业升级发展的内在动力。

  作为现代物流业务中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及供应链贸易服务企业,华贸国际在物流行业一路领跑。公司专注于跨境物流,主要涵盖国际空运、海运、仓储、工程物流等全链条服务,历经近30年积淀,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华贸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四十几家国内网点和多家海外网点,是中国最早获得国家经营许可的一级国际货代企业之一,也是业内同时掌握丰富海运和空运资源且具规模的少数大型中国本地公司之一。华贸国际服务产品丰富,资源整合和集约化经营优势明显,依托行业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和先进全面的管理信息系统,成为目前中国最具规模的提供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企业之一,2010年位居中国货代物流企业百强第七位。

  有别于传统物流企业,华贸国际发展定位以网络布局和轻资产为主,轻重资产有效结合,通过对网络和产业链资源的整合,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低成本的、高效优质跨境综合物流一站式服务。2011年全球经济低迷,传统国际航运业盈利下滑惨重,但华贸国际依然保持较高盈利。2011年1-6月,公司利润总额为817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52万元,增长比例达38%。

  在遭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经济开始陷入增长放缓周期,中国乃至全球物流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格局,中国物流行业公司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低,大部分公司规模小、竞争力较弱、抗风险能力不强,华贸国际等物流龙头企业在面临外部经济环境挑战和行业洗牌的同时,更具备整合和竞争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