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伯南克证词推美元走强

时间: 2012-03-05 11:00:2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半年经济情况作证时未明确表示将推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该消息推动美元走强,当周大宗商品价格普跌。黄金期货跌至五周以来最低水平,纽约油价一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单周下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半年经济情况作证时未明确表示将推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该消息推动美元走强,当周大宗商品价格普跌。黄金期货跌至五周以来最低水平,纽约油价一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单周下跌。

  当周,黄金期价累计大跌66 .6美元,跌幅为3.7%。今年以来,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等因素推动,金价已经累计上涨约14%。但伯南克2月29日在国会作证时对美国经济表述谨慎,且未能暗示短期内将推新的货币宽松措施,推动美元走高。2月29日纽约金价大跌4.3%。黄金期价2月份累计下跌29.1美元,跌幅为1.7%。

  有分析认为,如果今年全球货币政策环境依旧持续宽松,金价今年仍有机会反弹并创下新高。目前应密切关注黄金的实物需求情况。

  3月1日,沙特阿拉伯爆出输油管道爆炸传闻,引发国际原油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大涨。2日沙特官员出面辟谣,加之美元走强,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2日跌幅均在2%左右。

  伊朗与西方国家由于核问题而关系持续紧张,国际原油市场目前持续受到供应中断担忧的影响。此外,由于沙特的日产油量约为伊朗的三倍,因此投资者对沙特的供油情况更加关注。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仍将随着相关消息而不断波动。

  市场本周一直关注世界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今年,国际市场上铜价已上涨13%。由于中国在1月份春节以后铜消费需求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猛增,市场担心铜价会大幅度回落。当日,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61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 .2%,全周则上涨1.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