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中行中小企业贷款增速33.67%

时间: 2012-02-22 13:34:2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中行“中银信贷工厂”模式的首批复制行,江苏中行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11年12月末,江苏中行中小企业贷款新增75.56亿元,贷款增速33.67%,高于全行贷款增速25个百分点。
  作为中行“中银信贷工厂”模式的首批复制行,江苏中行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11年12月末,江苏中行中小企业贷款新增75.56亿元,贷款增速33.67%,高于全行贷款增速25个百分点。

  截至2011年11月末,江苏中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70亿元,较上年末新增68亿元,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5660户,较上年末新增1593户。贷款余额、客户数分别是成立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前的6.9倍和7倍。

  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特点,江苏中行制定了“实质重于形式”的评判机制,除进行财务测算外,在评价模型中植入了“水电费是否按时缴纳”、“企业主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交易流水”等反映企业实际生产和信用状况的非财务因子,使评价结果更加客观、准确。

  根据中小企业需求特点,江苏中行梳理整合出148个适合中小企业的产品,并将授信产品、贸易融资产品、结算产品和理财产品进行组合设计,为广大中小企业的成长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江苏中行更加注重授信产品的当地化和针对性,对于同质化、集群特征化企业群体,还可为其量身设计个性化融资产品或产品组合方案,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灵活的产品设计和组合。如发挥作为“江苏省外经贸融资风险专项资金项目”承办银行的优势开发“外贸通”产品,向334户企业提供15.2亿的信贷资金,为支持外经贸中小企业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扩大对外出口提供了助推力。

  江苏中行复制推广“中银信贷工厂”伊始,即与富登投资担保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共同推出“中银富登护航中小”业务品牌,双方通过客户资源共享,授信与担保及时对接等手段,为省内467户中小企业提供了专业、正规、优质的融资服务。

  三年多来,江苏中行与江苏省再担保公司强强合作,与省内112家担保公司形成业务联盟。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凭借担保公司担保向中小企业发放的贷款占全部中小企业贷款的22%,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抵押品不足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倪萌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