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支持重庆在“走出去”方面先行先试

时间: 2012-02-27 22:00: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重庆这两年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海外投资的思路令人赞赏。
\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重庆这两年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海外投资的思路令人赞赏。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与相关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大胆尝试分不开。他说,重庆作为一个内陆的直辖市,在资源、市场方面都有所局限,如果仅仅依靠本地的资源和市场来寻求大发展是不行的,其出路只有开放。正是重庆近年来大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在“引进来”的同时大胆“走出去”,才获得超常规发展。重庆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不仅对重庆发展有利,而且对全国有示范作用。陈健表示,商务部愿与重庆加强合作,支持重庆在“走出去”方面先行先试,取得成功经验后再向全国推广。同时,他也对重庆今后进一步抓好“走出去“战略提出建议:更加注重海外投资的规划与统筹,更加注重海外投资中商业利益与战略利益的平衡;注意处理好政府与企业、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将海外投资与本地的长远发展战略相结合,不断创新海外投资的融资方式;抓紧制定海外投资的详细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