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物流集团培育大宗贸易业务

时间: 2012-02-27 11:14:37 来源: 云南网  网友评论 0
  •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自加压力,创新发展,去年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10亿元,物流总额超过370亿元,位列中国物流企业50强第10位,成为西部物流行业领军企业。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自加压力,创新发展,去年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10亿元,物流总额超过370亿元,位列中国物流企业50强第10位,成为西部物流行业领军企业。在提前一年实现了打造“百亿集团”目标的基础上,今年锁定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物流总额4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为实现营业收入的新跨越,该集团采取抓经营,调结构,提升运营质量;抓项目,搭平台,促进跨越发展;抓管理,强内控,夯实发展基础;抓融资,引增量,强化资本运作;抓改革,促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的“五大举措”,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集团重点培育钢材、有色金属、煤焦能源、矿产品、化工产品、食糖、汽车、工程机械、机电产品等大宗商品常态贸易业务,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同时,注重经营结构的调整和各业务板块的协调发展,大力拓展生活资料物流配送、典当拍卖、再生资源、物流信息服务、物流金融服务、存量资产经营和进出口加工贸易等相关多元化新兴业务,不断提高现代物流板块占集团营业收入的比重。打通以广西为出海通道,形成连接两广,通过北部湾,通江达海的我省临海物流通道;以大理、瑞丽口岸为节点,沿泛亚铁路西线,连接缅甸,辐射南亚和印度洋各国的物流通道等六条物流通道。重点抓好列入全省“三个一百”计划的重大项目建设,截至1月底,已有两个项目列入国家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国债贴息项目,有7个项目列入云南省“三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积极构建功能完善,通关便利,商品集散快捷安全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抓紧推进集团发债工作,灵活运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引进股权投资、银行票据、发行债券等综合手段筹措资金,打破融资瓶颈;进一步扩大银企合作,抓紧落实集团与各大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网 作者:田逢春 陈保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