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将出台政策支持贵州发展

时间: 2012-02-27 12:5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于24日在北京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据贵州实际,结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国发2号文件)尽快出台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于24日在北京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据贵州实际,结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国发2号文件)尽快出台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发2号文件是1990年以来首个从国家层面全面系统支持贵州省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文件中指出,贫困和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贵州的主要任务。贵州尽快实现富裕,是西部和欠发达地区与全国缩小差距的一个重要象征,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一个重要标志。这样的表述在以前国务院文件中从未有过,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于贵州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把加速发展和加快转型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受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委托,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平均于24日在京听取了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率贵州质检两局负责人汇报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情况。对贵州质检两局提出的请求和申请国家质检总局支持的项目,刘平均说:“项目不仅紧贴贵州实际,前瞻性强,对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国家质检总局将认真研究这些请求和申请,根据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质检职能,坚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用好用足国发2号文件中各种政策和措施,最大限度地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刘平均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尽快出台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了解,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中,积极请求和申请争取国家质检总局在推进贵州质量兴省、工业强省、品牌建设、标准化建设、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对外贸易便利化、节能减排、人才和技术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创新贵州质检工作机制等16个方面给予支持。包括支持飞天牌贵州茅台酒、陶华碧牌老干妈辣椒制品、前进牌轮胎以及开磷牌和瓮福牌磷酸氢二铵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支持建立出口茶叶质量安全典型示范区等内容寻求国家质检总局予以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志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