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2011年湖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52.9亿

时间: 2012-02-15 14:56:21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披露了湖南省2011年度跨境人民币业务情况。去年8月该项工作在湘启动以来,人民币资金跨境清算、结算渠道保持便捷顺畅,已全面覆盖省内14个市州,全年累计结算52.9亿元。我省还将有1480家企业被列为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享受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
昨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披露了湖南省2011年度跨境人民币业务情况。去年8月该项工作在湘启动以来,人民币资金跨境清算、结算渠道保持便捷顺畅,已全面覆盖省内14个市州,全年累计结算52.9亿元。我省还将有1480家企业被列为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享受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
  
目前,我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已经从经常项下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拓展到了资本项下的投融资业务,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稳步增长。据统计,2011年省内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14.3亿元。其中进口货物贸易结算11.97亿元,占比83.7%;出口货物贸易结算456.9万元;跨境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结算2.29亿元。跨境人民币资本交易取得实质性进展。至去年12月末,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入38.03亿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2.14亿元,省内企业境外证券融资以人民币形式汇入35.89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