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聊城分行贸易融资业务稳步增长

时间: 2012-02-07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认真贯彻银监会信贷资金”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的监管要求,积极拓展贸易融资业务,合理配置信贷资源,贸易融资业务得到健康发展。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认真贯彻银监会信贷资金”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的监管要求,积极拓展贸易融资业务,合理配置信贷资源,贸易融资业务得到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为把贸易融资业务做快、做好,该行结合行业政策、信贷投放重点及其他信贷管理要求,在全面了解客户经营及银行资金往来等情况的基础上,对每笔业务是否能按期还本付息作出合理的测算和客观的判断,准确把控风险,严把准入关。

    依托核心企业拓展融资,加大传统业务替代力度。为扩大业务营销范围,加大贸易融资业务对传统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改造力度,该行围绕辖内资产规模、资产质量较高等一批核心客户,利用高层访谈、客户评价、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寻找业务突破点,制定整体融资方案,多方位、多渠道向客户进行贸易融资业务宣传,使客户逐步了解工行产品的优势、稳定上下游业务合作及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等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强化信贷风险控制,提高综合收益水平。为提高综合收益水平,该行坚持以“抓好重点客户,积极防控风险”为原则,把存量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转换为具有真实交易背景的贸易融资,严把调查、审批等质量关,对档案资料中提供的增殖税发票,一律提供原件进行扫描, 坚决杜绝不良现象发生。

    加强业务沟通与交流,缩短审批核准时间。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该行积极改进信贷监督核准方式与方法,始终保持与前台有关部门的业务沟通和联系,在监督中发现的突出或共性问题,及时反馈各支行,以达到减少业务差错、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闫志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