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家庄海关发展保税物流业务

时间: 2012-02-13 14:56: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当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已上升为国际战略。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实施,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增长极,努力推进曹妃甸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已成为河北省一项重要的工作。石家庄海关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推动保税物流产业发展,为推进河北省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已上升为国际战略。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实施,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增长极,努力推进曹妃甸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已成为河北省一项重要的工作。石家庄海关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推动保税物流产业发展,为推进河北省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为代表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能够存放加工贸易进口货物、转口货物、供应国际航行船舶和航空器的油料、物料和维修用零部件、外商暂存货物以及未办结海关手续的一般贸易货物。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国际竞争压力日趋激烈等因素对国内企业产生的不利影响,海关特殊监管场所能够起到暂缓征税、提高退税效率、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作用。同时,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内能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分拨配送等保税物流业务,对于完善港口功能,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以曹妃甸为代表的河北省沿海港口外贸业务发展迅猛,但贸易形式以一般贸易为主,保税业务相对较少。为了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使我省进出口企业更好的享受保税优惠政策,石家庄海关大力优化监管服务,促进保税仓库建设,推动我省保税物流业务加快发展:围绕河北省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战略,推动唐山、沧州港口保税仓库建设,完善港口功能;结合各地市物流、交通、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引导科学选址,防止盲目申请;本着“即适应发展需要,又避免资源浪费”的宗旨,定期论证调研,促进保税仓储业务整体协调、有序发展;通过送政策上门、关企座谈、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通过采取上述措施,2011年全省保税仓库业务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境外入库货物415.45万吨,同比增长2.5倍;货值8.31亿美元,增长2.7倍;保税仓库出库货物实际离境67.4万吨,增长2.7倍;货值2.62亿美元,增长1.5倍;出库货物内销征税额3.27亿元,增长2倍。

    曹妃甸进出口保税储运有限公司的史率经理由衷的感叹:“2011年通过开展保税仓储业务,实现了曹妃甸港口保税物流业务零的突破,全年进出货物148万吨,货值2.19亿美元,不仅完善了港口功能,拓展了业务范围,还带来利润264万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这一切多亏了海关大力宣传推广的保税仓库业务。来年我们公司将继续扩大保税仓库规模,通过不断发展保税物流业务促进港口业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晶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雷汉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