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支持吉林省出口5.81亿美元

时间: 2012-02-09 14:03:04 来源: 吉林省政府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春办事处日前披露,2011年该公司支持吉林省企业出口5.81亿美元,同比增长62.75%,出口渗透率达到12.57%,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春办事处日前披露,2011年该公司支持吉林省企业出口5.81亿美元,同比增长62.75%,出口渗透率达到12.57%,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每8美元出口,就有1美元是在出口信用保险保障下实现的。全省参保企业达到56家,当年新增15家,覆盖了全省9个市(州)。全年保单融资规模达到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52%,提振了出口企业接单能力和信心。

突出重点,大力支持骨干企业和重点行业出口。全年加大对于省内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行业骨干企业出口的政策支持。帮助一汽进出口公司健全出口信用风险保障机制,加大对农产品行业企业出口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搭建平台,保单融资规模迅速扩大。保单融资平台继续扩展,全省可操作保单融资银行已近十家,带动新增融资4.79亿元人民币;在银根紧缩背景下,积极协调银行信贷规模,优先支持保单融资,有效解决了出口企业“有单无力接”、“有单不敢接”的难题;全年帮助企业获得无抵押无担保、方便、快捷的保单融资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倍。

统筹兼顾,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更好地使广大中小企业用得上、用得好出口信用保险工具,中国信保在2011年开通了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平台,实现了中小企业系统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服务;努力扩大中小企业信保政策认知度。目前,全省已有5家企业投保中小企业信用保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吉林省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