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为云南企业融资86亿元

时间: 2012-02-07 11:10:3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网友评论 0
  • 2011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积极发挥融资便利功能,帮助企业获得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银行贷款余额达25亿元。至此,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已经配合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累计达86亿元。
2011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积极发挥融资便利功能,帮助企业获得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银行贷款余额达25亿元。至此,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已经配合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累计达86亿元。

去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积极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全年承保我省外经贸风险金额21.4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其中承保我省一般贸易出口风险金额达14.32亿美元,并积极发挥融资便利功能,增强了我省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同时,帮助企业获得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银行贷款余额达25亿元。其中,帮助云南省中小企业获取出口贸易项下无担保、无抵押物、不占用原有授信额度的银行融资5.6亿元。全年向云南省企业赔款及帮助企业追回款达3022.72万元,调查海外买家资信约1700户。

此外,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还支持海外投资项目,金额达6亿美元,承保了缅甸瑞丽江电站项目、柬埔寨斯登沃代电站项目、柬埔寨金边-马德望输变电线路项目、缅甸佤邦罂粟替代种植(30万亩橡胶)项目、老挝水泥厂项目等,重点跟踪了缅甸伊洛瓦底江流域水电开发项目,支持了缅甸邦朗二期水电站项目,跟踪了越南榕橘造船厂和越南美德水泥厂等项目。

自出口信用保险进入云南以来,几年来累计承保云南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的风险金额达70亿美元,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达5.5亿元,配合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累计达86亿元,帮助云南企业调查海内外买家资信累计达7650户,全力支持云南桥头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