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中国并未出现资金大规模流出

时间: 2012-02-07 11:02:54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对网友“资金大规模撤离中国”的疑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解答称,我国外汇净流入有所放缓,但并未出现资金大规模流出的迹象。
  对网友“资金大规模撤离中国”的疑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解答称,我国外汇净流入有所放缓,但并未出现资金大规模流出的迹象。

  外汇局表示,目前外汇收支形势的变化总体上利大于弊,符合宏观政策调控目标,显示了减顺差、促平衡的政策初现成效。“这有利于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增强宏观调控的有效性,有利于弱化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缓解贸易保护主义的国际压力。”

  外汇局称,将进一步加快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五个转变”,积极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国际收支统计监测预警,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防范和化解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切实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

  外汇局表示,通过地下钱庄进行资金跨境汇兑均属于违法行为,都将依法受到惩处。今后,外汇局仍将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进一步提升检查手段,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