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曝光洋巧克力铜超标

时间: 2012-02-13 21:13: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马上就要来临了,不少情侣都在计划送出一份甜蜜给另一半,巧克力首当其冲成为礼物候选。然而,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曝光了234批次问题进口产品,其中就有12批次洋巧克力被曝铜超标。记者今天走访了杭州几家大型超市,并未发现有问题巧克力。
  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马上就要来临了,不少情侣都在计划送出一份甜蜜给另一半,巧克力首当其冲成为礼物候选。然而,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曝光了234批次问题进口产品,其中就有12批次洋巧克力被曝铜超标。记者今天走访了杭州几家大型超市,并未发现有问题巧克力。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问题巧克力中,有产自德国的Rausch牌75%、80%可可黑巧克力,从奥地利进口的4批佐特巧克力,从意大利进口的4批思味奇特浓可可黑巧克力均被检测出铜超标。

  今天,记者走访了杭州世纪联华、欧尚、沃尔玛等多家超市,在各大超市各种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均被放在了超市显眼处,成了情人节的热门商品。记者看到,进口巧克力品种繁多,品牌源自意大利、美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家,已然成为巧克力中的主力军。但在众多进口巧克力中,并未发现被列入“黑名单”的问题巧克力。

  世纪联华运河广场店的巧克力促销员告诉记者,该超市最好卖的除了国产的德芙外,就属意大利的费列罗和美国的好时,至于“黑名单”中的问题巧克力,则未曾见过。

  在沃尔玛杭州东新店,负责超市巧克力促销员沈华表示,该超市销售的进口巧克力里,从来没有听过“黑名单”的问题巧克力,“在情人节,大多数情侣都首选德芙巧克力的。”

  记者针对问题巧克力采访了浙江省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查看了相关文件,对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曝光产品,相关的材料中虽然已写明了问题产品的品牌等,但目前还没有得知具体的产品批次详情。因为食品的生产是按照批次来检查,虽然被抽检的部分批次出现了问题,但并不代表该品牌的产品都有问题。“在确定产品批次后,工商部门会对这些产品进行相关检查,保证杭州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铜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但如果过量食入会对肝、肾功能、神经系统造成一定损害。浙江省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铜超标主要是说食品中重金属离子铜超标。原因有多种,一种是原材料受污染而造成的铜超标。巧克力的主要原料为可可豆,由于一些地区的土质污染,使生长的土壤受到了重金属铜的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中受到污染,如加工过程中接触的铜质模具或者包装中铜含量过高导致巧克力铜超标。另外,运输等环节也都有可能受到铜污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邵燕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