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成青岛市外贸重要推手

时间: 2012-02-06 10:08:27 来源: 青岛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出口信用保险直接支持了青岛市52.8亿美元的出口贸易,在2010年的高位水平上同比增长19.6%,比2009年增长70.9%。其中,对一般贸易出口的支持比重达到26.4%。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出口信用保险直接支持了青岛市52.8亿美元的出口贸易,在2010年的高位水平上同比增长19.6%,比2009年增长70.9%。其中,对一般贸易出口的支持比重达到26.4%。

  据介绍,去年以来,青岛市信贸协作机制不断深化,信保覆盖面逐步扩大。去年投保企业总数达到547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1.6%。出口信用保险积极支持重点行业出口,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去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全市轻工品、农产品、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出口分别达5.0亿美元、3.7亿美元、6.6亿美元,支持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出口26.1亿美元、9.6亿美元。去年全市报损案件184起,报损金额831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和124.4%。已完成赔付金额1357万美元,有效帮助企业减少了收汇损失,保障了企业的稳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沈俊霖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