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力争实现信用险保额3080亿美元

时间: 2012-02-01 14:34:10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信保在近日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制定了2012年发展目标,提出力争2012年信用保险业务实现承保金额3080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21.4%。其中,项目险承保金额480亿美元,贸易险承保金额2600亿美元。
  中国信保在近日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制定了2012年发展目标,提出力争2012年信用保险业务实现承保金额3080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21.4%。其中,项目险承保金额480亿美元,贸易险承保金额2600亿美元。中国信保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毅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的主题报告。

  回首2011年,中国信保业务总体上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据介绍,全年共实现承保金额2538.9亿美元,增长29.3%。其中,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162.4亿美元,占同期我国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23.6%,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比重上升到11.4%,超过国际平均水平。项目险业务取得新进展,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107.6亿美元,增长11.6%;投资租赁保险实现承保金额167.1亿美元,增长17.9%。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突破2000亿美元,全年实现承保金额2054.8亿美元,增长32.3%。

  据介绍,2011年中国信保按要求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加大对国家重点行业出口的支持力度,全年支持机电产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船舶、高新技术、纺织品、轻工产品、农产品和医药产品等八大行业出口1729.9亿美元,占全部出口信用保险保额的80.0%。积极支持企业开拓国际新兴市场,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新增了多个国家项目的承保;海外投资保险在多个境外合作区统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大力拓展企业覆盖面,其中中小企业占79.7%。中国信保充分发挥经济补偿功能,向国机集团、葛洲坝集团等31家在利比亚战乱中受损的企业支付赔款,有力保障了企业经营稳定。积极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出口企业缓解融资瓶颈,全年支持企业获得融资增长12.4%。2011年,中国信保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稳定和扩大企业的生产和出口,促进和保障了3000多万个与出口有关的就业机会。

  展望2012年,中国信保强调,将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局,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作用,扩大信用保险覆盖面,同时部署了2012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发展项目险业务,紧密配合国家外交、外经贸战略,突出重点,积极承保国家重点关注的项目,优先满足国家重点支持行业的风险保障需求;二是加快发展海外投资和租赁保险,按照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要求,加快发展海外投资保险业务,切实维护我国海外权益;三是进一步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覆盖范围,配合国家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要求,按照“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把控风险、稳健发展”的原则,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康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