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助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2-01-30 13:23:1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和产业组织的演化趋势,得益于信息技术和运输技术进步所带来的远程生产组织和流通成本的降低,供应链已逐步成为国际上产业组织的主流模式。

  “十二五”期间,我国对外贸易产业将迎来战略转型的大好契机。伴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和产业组织的演化趋势,得益于信息技术和运输技术进步所带来的远程生产组织和流通成本的降低,供应链已逐步成为国际上产业组织的主流模式。

  “在加速我国产业链的转型和优化过程中,不仅仅需要技术和生产要素的投入,更需要金融资源的支持。同时,当企业更积极地参与国际合作,更需要商业银行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跨境的金融支持时,在境外无法获得当地金融支持的背景下,国内商业银行的金融支持更显得尤为重要。”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日前在第十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称。

  “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价值是在保证供应商和分销商的现金流改善的前提下,进一步松绑核心企业的流动资金约束,进而提高整条供应链的稳定性和运行效率。”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指出。据了解,浦发银行近期推出全面升级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将金融服务与供应链各环节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各类信用增级支持、采购支付支持、存货周转支持和账款回收支持等服务,帮助各类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管理上提高实效、节约成本、增加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