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75家企业获“质优诚信”荣誉

时间: 2012-01-16 13:56: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全国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暨行业质量诚信企业经验交流会13日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从全国鳞选出的优秀企业。130家企业被授予“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称号,345家企业被授予“行业质量诚信企业”称号,获得荣誉的企业涵盖生产加工、进出口经营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有大中型国企,也有小微型民企。
    全国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暨行业质量诚信企业经验交流会13日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从全国鳞选出的优秀企业。130家企业被授予“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称号,345家企业被授予“行业质量诚信企业”称号,获得荣誉的企业涵盖生产加工、进出口经营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有大中型国企,也有小微型民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做了主题演讲。出席会议的还有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魏传忠、孙大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张沁荣,总检验师项玉章。   

    支树平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建设,质量工作是社会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努力,我国质量总体水平有很大提高,但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2011年,仅质检系统查处的质量违法案件就有10万多件。因产品、工程等质量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环境污染、资源浪费仍然比较严重,特别是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此,企业和政府都要负起责任,充分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维护质量安全。支树平表示,对于质量生产过硬、诚信经营的企业,将继续在通关、放行、报检、备案、注册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共同推进诚信建设。

    厉以宁围绕“社会信用和企业发展”主题,就企业如何运用诚信的理念,来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与出席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世界各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国应加快产业结构向集约化转型,扩大自主品牌产品的影响力。他强调,我们应大力推进质量诚信建设,促进广大进出口企业诚信经营,维护国家声誉,维护中国企业声誉,从根本上杜绝因不讲诚信造成的国际贸易摩擦,提高世界各国对中国制造的认同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志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