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力推动供应链融资

时间: 2012-01-05 15:00:46 来源: 《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融资是把核心企业供应链及其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供应链中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基于货权及现金流控制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的一种融资模式。
    供应链融资是把核心企业供应链及其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供应链中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基于货权及现金流控制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的一种融资模式。

    2011年,工行潍坊分行依托核心企业供应链,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涵,大力推广供应链融资模式,累计办理供应链融资26.3亿元,居全省工行系统第一位,较好地服务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该行将供应链融资作为大力推动的战略性业务,制定了以“供应链融资”为核心,以“业务发展、产品创新、客户拓展、规范操作”为主线,通过细分市场,强化联动营销,突出供应链融资和贸易融资新产品使用的整体工作方针,围绕“三个层次”、实施“六大措施”予以强力推进。

    “三个层次”,即“国内链”、“省内链”和“市内链”。“六大措施”,即以点带面,以干代训;按核心客户成立营销工作组;了解核心客户需求,找准营销切入点,帮助核心客户稳固上游供应商、扶持下游经销商、培育终端用户市场;为每个上、下游客户量体裁衣,一户一策,定制个性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将优质大中型客户(优质项目)培养推荐为核心客户,不断扩大核心客户供应链融资业务推广成果;用开展核心客户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思维方法发展一般大中客户(优质项目)供应链融资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