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物流集团收入破百亿

时间: 2012-01-10 11:52:47 来源: 云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紧紧抓住“桥头堡”建设重大机遇,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贸易规模化、物流网络化、产业链延伸化、服务链增值化、管理科学化”的“五化”经营模式,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紧紧抓住“桥头堡”建设重大机遇,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贸易规模化、物流网络化、产业链延伸化、服务链增值化、管理科学化”的“五化”经营模式,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11年,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10亿元,同比增长46%,物流总额超过370亿元,位列中国物流企业50强第10位,成为西部物流行业领军企业,提前一年实现了打造“百亿集团”的目标。近日,省政府致电祝贺。

  省政府贺电说,2011年,云南物流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我省首家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商贸物流企业集团,特向干部员工表示热烈祝贺。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国有商贸物流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企业经营规模、经济效益等各项指标连续翻番。希望集团全面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再接再厉,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做大做强我省商贸物流产业,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作出更大贡献。

  2006年1月,云南物资集团更名为云南物流产业集团,由省政府出资和授权经营。截至2011年底,集团在省内外经营网点已达117个,经营场所面积达93万平方米,营业收入从起初的不足10亿元发展到100多亿元,成为我省从事商贸流通和现代物流服务的龙头骨干企业。

  集团抓紧构建“以昆明为中心,辐射全省,连接全国,面向东盟”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现有云南钢材物流中心、云南国家级二手车交易中心、云南东方物流家电配送中心、云南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等18个专业物流平台和云南钢材物流中心网、云南物流采购网、云南东盟公共物流信息港等12个专业信息平台。经营省外入滇的钢材物流总量占全省的70%,摩配交易及物流市场份额占全省的50%,二手车交易量占到全省30%的市场份额,食糖交易量占到全省25%的市场份额,家电物流配送占昆明地区35%的市场份额,物流金融业务占昆明市场份额60%以上,回收报废车业务占昆明市52%的市场份额。

  集团加快推进安宁国际物流园、晋宁新钢综合物流园、云南新储物流配送中心、大理国际物流园、昭通昭阳物流商贸城、磨憨口岸国际物流园、楚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综合交易中心和云南东盟公共物流信息港等一批重大物流项目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570亩,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预计可拉动全省物流总额2000亿元。目前,已有两个项目列入国家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国债贴息项目,有一个项目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有五个项目列入云南省“三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

  集团连续6年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1年排名214位,同比上升5位;2011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生产资料(商贸)流通创新型企业”。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少方表示,“十二五”期间集团将着力打造“立足云南,面向东盟,辐射全国,服务泛珠”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有力助推云南“桥头堡”建设。今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物流总额400亿元,利润总额1亿元的发展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田逢春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