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新华物流提前还船

时间: 2012-01-10 11:51:06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1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作出上述报道。大新华物流方面昨日回应,“目前,航运市场低迷,合理控制运力规模是船企应对市场低迷期的务实举措。”

  海航集团旗下大新华物流已将至少两艘租来的船提早交还船东,还有一艘船舶因拖欠燃料款项可能遭到扣押。

  1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作出上述报道。大新华物流方面昨日回应,“目前,航运市场低迷,合理控制运力规模是船企应对市场低迷期的务实举措。”

  大新华物流作出上述举动之际,正值干散货船(用于运输铁矿石、煤炭和其他干散货大宗商品)的船东越来越担忧中国企业有意反悔长期合同。此前,全球最大的干散货船队运营商中远集团曾在2011年年中暂停某些长期租船合同的付款,以迫使船东削减其收取的租船费率。在几家船东威胁大规模申请扣船后,中远最终做出了让步。

  此后,世界各地至少有5家船东或船舶管理公司抱怨称,大新华物流拖欠船舶租金。此外,英国金融时报称,江苏沙钢集团旗下企业沙钢航运也被指拖欠租金。

  大新华物流办公室工作人员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航运的大环境很不好,大新华物流也受影响。目前美西航线已经暂停了,海外物流企业也暂停该条航线,这也是业内流行的方式。“近期会把这些纠纷和商业风险一揽子解决掉。已经与船东在协商,有的已经协商好了,违约金都是可以协商的。”

  大新华物流方面同时表示,“希望与船东通过延长合同租期、退租等方式,减少航运市场低迷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共同应对航运危机。”

  前述工作人员还提到,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大新华物流将控制规模,减少租船的比例,将把自有船的比例提至50%以上。等这段低迷期度过,市场回暖,大新华物流还会扩大规模。

  根据大新华物流提供的数据,目前,航运板块在资产规模和收入规模上占大新华物流的20%,该公司旗下的业务板块还包括地面物流、航空货运、仓储码头以及物流金融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