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理百亿物流项目奠基

时间: 2011-12-28 17:15:19 来源: 云南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26日,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大理新储物流园、元通商贸物流城在大理奠基。这两个年物流商贸总额过百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将使得大理成为云南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
  12月26日,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大理新储物流园、元通商贸物流城在大理奠基。这两个年物流商贸总额过百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将使得大理成为云南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

  “大理新储物流园项目作为2011年云南省100项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占地600亩,预计总投资5.3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总产值可达7.5亿元,年物流总额160亿元,吞吐量240万吨的规模,预计带动相关产业就业5000人以上。”昨日,在大理市凤仪镇大理创新工业园,云南物流产业集团的又一个大项目正式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近600亩,作为大理白族自治州重要的物流项目之一,规划面向商贸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的集仓储、配送、运输、第三方物流、物流增值、金融、信息等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并将在后期陆续开发集合商贸办公、住宿、信息交易积聚、电子商务等综合配套功能区,项目将形成物流资源整合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物流金融平台三大平台。

  在三大平台的运作支撑下,项目以干线运输枢纽与城市配送有效联动,依托滇西经济圈的物流腹地产业支撑,打造集现代仓储管理、信息服务、城市配送、货运配载、冷链物流、商贸物流、多式联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

  昨日上午,占地72.65亩,总投资约2.5亿元的大理国际物流园元通商贸物流城项目也在大理破土动工。

  “项目主要定位为汽车配件及用品商贸市场物流基地,打造集办公、仓储、展示、交易、信息、物流、金融、服务和配套商住九位一体联动经营的汽配用品商贸产业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汽配、用品产业链的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云南物流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物流贸易总额过百亿元,创各种税费1000万元以上,可解决就业约1000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大理为中心,服务滇西、滇南地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的汽车、汽配用品商贸物流示范基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网 作者:陆晓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