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1月会议首推利率预期

时间: 2012-01-04 14:41:45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周二(1月3日)公布12月3日会议记录称,美联储(FED)官员将于1月24-25日会议上首次公布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周二(1月3日)公布12月3日会议记录称,美联储(FED)官员将于1月24-25日会议上首次公布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会议记录显示,FOMC“与会者决定从下次会议开始发布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的预期”。而在季度预估中除了给出本财年第四季和未来数年的利率预期之外,也将给出利率长期走向的预期。

  几位委员表示,将极低利率维持至2013年中期的说法可能需要调整。一些委员认为鉴于美国的经济前景,在较近期更长的时间内保持目前的宽松水平不适合。许多委员认为可能需要更多刺激举措,如果与此同时进一步增强政策的沟通将会更为有效。无论如何,多数委员对当前的政策沟通机制感到不满。

  会议记录称:“美联储官员总体认同发布长期目标和策略的声明可能有帮助,但一些委员担忧发布足够细致的目标和策略声明的难度,委员会将在1月会议上考虑修改后的发布目标和策略声明的提议。”

  FOMC委员认为,欧元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债务危机。在欧债问题解决之前,金融市场无法稳定下来。

美元兑欧元创一个多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因美国和中国的制造业扩张,抑制了市场对于避险资产的需求。

  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驻纽约货币销售主管Fabian Eliasson称:“今日全球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倾向于继续向好,美元则下滑,风险偏好情绪适度上扬。”

  美元兑欧元下跌0.9%至1.3056,稍早下跌1.1%,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美元兑日元下跌0.3%至76.65;欧元兑日元上涨0.6%至100.0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日(1月2日)发布新闻稿称,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3,高于11月的49,表明制造业活动略微扩张。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二公布,美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52.7上升至53.9。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2月份制造业PMI会升至53.5,该数据位于50以上表明制造业扩张。美国商务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公布,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增长1.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为增长0.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