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银行打造信保融资链

时间: 2011-12-23 10:00:23 来源: 天津网  网友评论 0
  • 天津银行贸易融资业务以 “金链条”贸易融资系列产品为特色,提供五大综合服务产品解决方案,即保理融资链、进口贸易链、国内贸易链、保函融资链以及信保融资链。针对不同类型客户以“本外币一体化、内外贸相结合”为理念,为客户制定个性化产品解决方案,为广大内外贸客户提供结算、融资、避险、增值等多方位金融服务产品。
  天津银行贸易融资业务以 “金链条”贸易融资系列产品为特色,提供五大综合服务产品解决方案,即保理融资链、进口贸易链、国内贸易链、保函融资链以及信保融资链。针对不同类型客户以“本外币一体化、内外贸相结合”为理念,为客户制定个性化产品解决方案,为广大内外贸客户提供结算、融资、避险、增值等多方位金融服务产品。天津银行将连续五期,于每周三进行登载,希望您关注我行贸易融资业务发展。

  天津银行“金链条”贸易融资产品之“信保融资链”是指在企业投保信用保险相应险种的前提下,我行以其作为控制业务风险的重要措施并配套相应贸易融资产品的综合方案,主要适用于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结算记录良好,已经办理有效的信用保险,并同意将保险权益转让给我行的客户,长险融资主要涉及进行境外工程承包、大宗机电设备出口业务的企业等。

  产品一: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

  该业务指我行应融资申请人的要求,为解决其在出口业务项下的资金周转问题,以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为控制风险方式之一,并以其出口应收款项为第一还款来源的融资业务。

  产品二:国内险项下融资

  该业务指我行应融资申请人的要求,为解决其在国内贸易项下的资金周转问题,以信用保险公司承保为担保方式,并以其应收国内贸易款项为第一还款来源的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项下融资业务。

  产品三:长期险项下融资

  长期险项下融资是指我行在以信用保险公司承保相应险种的情况下,为大宗机电产品或成套设备等货物的出口提供相应融资,为海外工程承包项目提供的投标、履约、付款等保函产品的业务。

  天津银行“金链条”信保融资链为企业经营带来诸多优势:

  (1)通过贸易融资产品与信用保险的组合,提供多方面的金融服务;

  (2)融资方式多样,节约融资成本,规避风险,弱化其他担保措施;

  (3)适用于多种国内外贸易结算方式, 灵活贸易支付方式,增加成交机会;

  (4)转移收汇风险,避免巨额损失;

  (5)提升信用等级,为出口商或进口商提供融资便利;

  (6)拓宽信用调查和风险鉴别渠道,增强抗风险能力。

  “信保融资链”是我行“金链条”贸易融资品牌五大链条之一,该产品是将出口信用险与内外贸融资产品有效组合,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天津银行“金链条”贸易融资系列产品将拉动您的巨轮远航,到达金色彼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