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近10%枕芯、被芯抽查不合格

时间: 2011-12-23 16:18:28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时表示,根据质检总局组织对120种絮用纤维制品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有11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时表示,根据质检总局组织对120种絮用纤维制品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有11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李元平介绍,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枕头和被子2类絮用纤维制品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2个省份11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产品。

  本次抽查主要对以絮用纤维为填充物的枕头和被子两类产品的面料、填充物进行了检验,根据填充物的不同,分为棉花、化纤、羊毛、蚕丝和羽绒5个品种。抽查中有109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有11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成分及含量明实不符、面料pH值不符合标准值和填充物短纤维含量百分比超标。

  他说,针对本次絮用纤维制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份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