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江西新余分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1-12-16 10:12:0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行江西新余分行以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0月末,该行贸易融资贷款余额达87781万元,较年初增加43641万元,增幅98.87%,较同期增加44310万元,增幅100.39%。
  今年以来,工行江西新余分行以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0月末,该行贸易融资贷款余额达87781万元,较年初增加43641万元,增幅98.87%,较同期增加44310万元,增幅100.39%。

  一、以业务宣传,推荐贸易融资产品。在贸易融资业务宣传与推荐上。一是根据贸易融资业务品种特点和范围编印成手册,通过各种渠道发放宣传;二是利用召开各种银企签约洽谈会或招商会的契机开展现场介绍;三是充分利用工商联、工商局的企业服务平台,推荐贸易融资产品;四是在各营业网点张贴国内贸易融资产品宣传画;五是客户经理主动服务上门向企业宣传推介国内贸易产品。

  二、以市场调研,发展贸易融资客户。在贸易融资业务客户发展上,有针对性的开展市场调研。一是围绕区域的钢铁、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上下游企业开展调研;二是围绕工业园区企业开展调研;三是围绕贸易企业开展调研;四是根据市场调研制定营销方案和重点。

  三、以行业产链,做大贸易融资业务。在贸易融资业务做大做强上,以区域“三大支柱”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为重点开展贸易融资业务。在方式和品种上一是以应收账款为质押开展应付款融资;二是以商品为质押开展商品融资业务;三是开展发票融资等业务。

  四、以结构调整,优化贸易融资业务。以结合信贷业务结构调整采取对存量流动资金贷款以贸易融资业务进行置换,以扩充贸易融资业务。

  五、以风险防范,确保贸易融资质量。一是核查企业应收应付账款,防止支付风险;二是了解交易对手、结算方式、结算量、结算频率、物流与资金流规律等情况,防止贸易虚假交易风险;三是加强企业信贷资金用途监测,防止资金挪用风险;四是加强库存商品监管,防止虚假库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陈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