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建质检与福州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 2011-12-20 18:26:19 来源: 商报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5日,在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的见证下,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与福州市代市长杨益民共同签署了《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福州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海西规划共同推动福州科学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建立完善紧密联系协作工作机制,在更高起点、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共同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12月15日,在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的见证下,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与福州市代市长杨益民共同签署了《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福州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海西规划共同推动福州科学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建立完善紧密联系协作工作机制,在更高起点、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共同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杨岳说,出入境检验检疫作为“国门卫士”,在保证国民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当前,福州市正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福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引领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和经济综合实力,这将为检验检疫事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希望检验检疫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福州更多支持、更大帮助,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持续优化合作机制,共同构建大口岸、推动大通关,努力为福州实施大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提供支撑保障,加快推进福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让地方政府满意、让在榕企业满意,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福州市各级政府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致力打造最优软环境,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检验检疫部门和干部在榕工作生活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根据合作备忘录,福建检验检疫局将重点支持福州更高层次扩大开放,支持福州外经贸加快发展,支持福州深化榕台合作交流,加大对福州地区检验检疫资源的配置力度。具体包括,支持加快福州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临港产业(园区)和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加快发展,便利空港出入境人员往来、支持扩大空运货邮物流,支持国际卫生机场(港口)创建,扶持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支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支持榕货扩大出口,支持更多大宗资源性货物经由福州口岸进口,支持榕台农业合作,支持榕台贸易持续扩大,帮助企业用好ECFA原产地优惠政策,优化福州地区检验检疫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加强福州地区检验检疫队伍建设,加快福州地区检验检疫技术实力提升,加强口岸国门安全建设等15条先行先试的措施。同时,福州市政府在支持和加强检验检疫工作方面,也将大力推进外经贸快速健康发展,支持福州地区检验检疫机构建设,努力营造检验检疫工作良好氛围。具体包括,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科学优化外经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福州口岸建设,推进标准化工作及技术性贸易措施协调应对机制建设,提高福州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支持解决福州地区检验检疫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执法经费问题,支持福州地区口岸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福州地区检验检疫机构加强技术保障能力建设,加大质量法制宣传力度,协调推动建立健全执法联动机制,加强对检验检疫工作的领导等11条支持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报网 作者:壹方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