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积极拓展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1-12-07 09:43:18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紧缩而引发的“多米诺效应”,导致众多中小企业遭遇经营困境,销售不畅、利润下滑、融资难题,严峻的经济形势给国内金融秩序的稳定也带来了较大冲击。
  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紧缩而引发的“多米诺效应”,导致众多中小企业遭遇经营困境,销售不畅、利润下滑、融资难题,严峻的经济形势给国内金融秩序的稳定也带来了较大冲击。深发展贸融业务主管与国内一流物流监管合作企业的高层日前共聚成都,商讨未来贸易融资领域的风险防控和市场拓展等话题。“在有效构筑创新、效率、IT技术三大壁垒的同时,积极加强与物流监管方深层次合作,有效推动深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与升级”,深发展贸易融资总监马黎民在会议发言中表示。

  据悉,深发展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始于票据贴现和货押业务,先是以票据买卖的概念代替了传统贴现贷款,此举大大简化了票据贴现的流程。此后,深发展加快创新步伐,动产及货权质押授信、以票据为载体的企业短期融资方案“深发票据CPS”、“自偿贸易融资”概念、"1+N"模式等陆续问世,为深发展确立供应链金融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一年,深发展开行业之先河,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通过电子支付手段和在线服务两大工具实现供应链电子化协同、供产销全国一体化和物流电子化。该系统自2009年上线以来,深发展不断刷新着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速度:融资审批时间已经缩短到40分钟左右,最快只要15分钟就可以完成出账,赎货(还款)审批时间最短只需要5分钟。由于线上服务操作简单,系统自动检错,企业能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如今已有70多家大型核心企业和1900多家上下游企业正利用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有效实施或参与供应链协同战略。

  与此同时,深发展不断推进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与物流监管方系统直联对接。据深发展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金晓龙介绍,前不久,深发展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与中铁现代物流仓储管理系统正式直联对接上线,引领国内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系统与物流监管系统进入实时数据交互时代。双方系统直联对接,将金融、物流功能无缝嵌入供应链交易过程中,实现了资金流、物流与商流的有效集成,树立了金融、物流合作的新典范。

  平安入主深发展后,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了贸易融资业务的战略地位,提出了“贸易融资3*3战略规划”,提出到2013年末,深发展贸易融资各项业务指标要达到2010年同期业务水平的三倍。马黎民表示,深发展将在构筑贸融业务竞争壁垒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与物流监管方的合作,双管齐下,将贸易融资业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杜鹃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