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行:“小企业特色支行”全国布局

时间: 2011-12-12 14:30:15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广发行的中小企业战略又有了新的举措。

广发行的中小企业战略又有了新的举措。

12月11日,在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和广发银行联合举办的“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群英会(广州站)”上,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表示,2012年广发行将新增中小企业贷款不低于300亿元,计划向广东省内新增投放比例将超过50%。

他同时表示,将在全行推行十项举措来全力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其中在特色支行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则是这些举措的重点之一。

十项举措

这十项举措,包括了推进小企业金融特色支行的建设、配备小企业金融专营业务团队和专职风险管理团队、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启动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申报发行工作等内容。

广发行表示,将小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提高至2.5%,并积极完善小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和小企业不良贷款快速核销的相关制度。

今年10月末银监会发布《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里面各项政策明确支持各银行向小企业贷款。各银行也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小企业金融中心”布局

广发行的“小企业金融中心”的计划是,预计年内在不少于50家特色支行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其中广东省内不少于30家;2012年,计划新设“小企业金融中心”的特色支行将超过100家,其中超过50%将设立在广东省内;到2013年,全行超过50%的分支机构将转型成为中小企业特色支行。

具体来说,小企业金融中心下设若干小企业金融业务专营团队,所有小企业服务人员均由总行统一培训、考核上岗,采取“客户经理+审批专员”的模式。并计划在这类支行派驻小企业授信专业审批人。今后广发银行凡对授信金额5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将授权“小企业金融中心”审批人审批。

利明献表示,对全行中小企业业务实行“单列信贷计划,专项考核”,计划在明年将新增对公贷款三分之二以上优先用于中小企业。近期,计划新增不少于100亿元专项额度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其中广东省内的投放份额不低于50%。

打造中小企业业务成新利润增长点

利明献表示,“目前,广发银行正按照客户分层管理和专业化经营的思路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力争在中小企业业务领域打造具有广发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广发银行于今年确立了新的五年(2011-2015)发展战略规划,明确了“建设中国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的战略,并且表示,力争至2015年,中小企业贷款在对公贷款的占比提升至60%。

广发行表示,2011年10月末,广发银行小型企业一般贷款超过770亿元,约占全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的43%。目前,广发银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已近2000亿元,计划到今年底,全行再增加小企业贷款投放不少于100亿元;2012年将新增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规模专项用于中小企业,其中投放广东省内的贷款占比将超过5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