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出口企业新增出口信用保险百亿元

时间: 2011-12-09 15:55:35 来源: 云南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的云南省出口企业达203家。截至11月中旬,新增承保云南省出口贸易及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的风险金额达111.3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的云南省出口企业达203家。截至11月中旬,新增承保云南省出口贸易及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的风险金额达111.3亿元人民币。

  出口信用保险自2004年12月15日进入云南以来,累计承保风险保额达65.7亿美元,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约5.5亿元人民币(8490万美元),配合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累计达到83.4亿元人民币,帮助云南企业调查海外买家资信累计达7503户。截至今年11月中旬,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和项目融资的银行贷款余额总计为23亿元人民币,其中,2011年以来,帮助云南省企业获取出口贸易项下无担保、无抵押物、不占用原有授信额度的新增银行融资为3.4亿元人民币,帮助云南省企业调查海外买家资信1668户,支持企业有效、快捷地对接国际市场。

  2001年12月18日,中国唯一承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信保正式成立,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和出口融资保障。十年间,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业务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已经拥有43种产品、26种承保模式组成的项目险、贸易险等业务板块,以及包括资信评估、应收账款管理在内的完整信用风险管理服务体系。

  截至2011年10月,中国信保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承保金额384.6亿美元,年均增长36%;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对汽车、船舶、纺织品、农产品、医药产品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保险覆盖率超过40%;累计与147家银行开展了业务合作,帮助企业获得超过9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网 作者:缪亚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