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长治分行大力拓展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1-11-14 10:33:18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长治分行继续着力信贷结构调整,大力拓展贸易融资业务,截止10月31日,本外币贸易融资余额位列全省第三位,较年初净增额位居全省第二。2011年,长治分行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对贸易融资重点客户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营销和服务。

  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长治分行继续着力信贷结构调整,大力拓展贸易融资业务,截止10月31日,本外币贸易融资余额位列全省第三位,较年初净增额位居全省第二。

  一、围绕重点客户实行跟踪营销。2011年,长治分行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对贸易融资重点客户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营销和服务。一是通过多方努力,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为贸易融资的增加做好基础工作;二是充分利用我行综合营销机制,与各营销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重点客户的服务工作,提高客户我行服务的依赖度和信任度;三是加强与重点客户的联系沟通,及时获取客户资金需求信息,及时进行跟进营销。

  二、抓住重点品种进行针对性营销。一是根据长治市地方经济以煤炭、钢铁等行业为主导的产业特点,抓住煤炭生产、洗煤、煤焦、冶金等行业企业可以自有商品做抵押的优势,大力向其推介商品融资业务,帮助企业盘活资金,得到企业的认可;二是通过市场调查,针对很多企业应收帐款占用多的实际,积极拓展回购型国内保理业务,选择符合条件的客户开展重点营销;三是针对有进出口业务的客户,在积极营销进口信用证等表外贸易融资业务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进一步延伸产品链。

  三、锁定重点领域加强市场拓展。一是锁定以大客户为中心的链融资客户,以省分行审定的15户核心企业为龙头,积极围绕其产业链、产品链、交易链和资金链,将我行业务充分融入企业产、供、销各环节,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二是立足于辖内市场环境和资源优势,锁定煤、焦、铁等主导产业链客户,深入挖掘优质项目、优质客户所衍生的贸易融资需求,目前这一领域客户业务占到贸易融资总量的80%以上;三是锁定专业市场商户,谨慎选择有需求的小企业客户推介适合的贸易融资产品,相继办理全省首笔小企业订单融资、打包贷款等业务,进一步扩大了贸易融资客户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