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引领供应链金融升级创新

时间: 2011-11-11 09:46:30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紧缩,导致众多中小企业(股吧)遭遇经营困境,面临融资难题。“在有效构筑创新、效率、IT技术三大壁垒的同时,积极加强与物流监管方深层次合作,有效推动深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与升级”,深发展贸易融资总监马黎民在会议发言中如是说。

\

  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紧缩,导致众多中小企业(股吧)遭遇经营困境,面临融资难题。严峻的经济形势给国内金融秩序的稳定也带来了较大冲击。

  作为国内供应链金融领域的领头羊,深发展如何破除坚冰,继续引领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稳健发展,以及在新形势下创新金融物流合作,成为银行业、物流业、企业和学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在此背景下,11月4日,深发展总分行领导、贸融业务主管与国内一流物流监管合作企业的高层共聚成都,商讨未来贸易融资领域的风险防控和市场拓展等话题。深发展副行长胡跃飞、贸易融资总监马黎民、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金晓龙等高管及业务专家出席会议。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远洋(股吧)物流、中储发展、中国铁路物资、中海集团物流等13家国内物流企业受邀出席。

  “在有效构筑创新、效率、IT技术三大壁垒的同时,积极加强与物流监管方深层次合作,有效推动深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与升级”,深发展贸易融资总监马黎民在会议发言中如是说。

  多方合作 实现共赢

  据深发展披露,截至今年9月末,深发展的贸易融资客户数达到9517户,较年初增加25%,贸易融资余额达到2136亿元,较年初增长21.7%,而贸易融资不良率仅为0.20%。同期深发展货押监管客户数达3000余户,其中总对总监管客户占比达69%,汽车类总对总业务的1600多家客户基本实现线上操作。

  注重多方深度合作是深发展贸融业务快速发展的恒久驱力。深发展与物流公司的战略合作始于2005年,目前已与中外运、中远、中储、中铁、中海等十多家国内一流物流企业建立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关系。近期,深发展又先后引入招商物流、中邮物流和中铁物资等三家新晋A类监管合作方。目前该项业务已覆盖能源、钢材、汽车、粮食等众多行业的150多家核心企业及近3000家上下游客户。

  此外,深发展与复旦大学等高校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在供应链金融的理论研究、经济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