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胡锦涛:中国已成全球最开放市场

时间: 2011-11-15 17:23:21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按照惯例,参加APEC会议的领导人要身着会议主办方的民族服装,照上一张“全家福”,但今年的APEC领导人“全家福”改穿西装   新华社发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落下帷幕。

\

  按照惯例,参加APEC会议的领导人要身着会议主办方的民族服装,照上一张“全家福”,但今年的APEC领导人“全家福”改穿西装   新华社发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落下帷幕。会议发表《檀香山宣言———迈向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密切联系的区域经济,使所有成员从中获益。

  从8日到13日,来自21个成员国的领导人或代表齐聚檀香山,共同讨论有关区域经济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13日,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转变发展方式 实现经济增长》的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20周年,对中国参与世界和区域经济合作、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具有特殊意义。20年来,中国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开放程度日益加深,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规模迅速增长,开放型经济全面发展。中国通过开放促进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建立起统一的可预见的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贸易体制,成为全球最开放的市场之一。

  中小企业

  将获支持

  缓解融资难

  在讲话中,胡锦涛强调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拿出勇气和智慧,切实落实去年横滨会议通过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增长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努力推动经济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实现亚太地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讲话伊始,胡锦涛表示美丽的夏威夷是连接太平洋东西两岸的一个纽带。

  因为本次会议是以“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为主题,胡锦涛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应该完善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政策,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鼓励、支持、引导,采取切实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推动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产业链。

  发达国家

  应妥善处理

  债务危机

  胡锦涛表示,发达国家应该实施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妥善处理主权债务和财政风险。新兴市场国家应该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保持财政、货币、贸易、产业等政策可持续性。把促进就业作为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最大限度创造劳动者就业和发展机会。实行更加有利于促进就业的产业、贸易、财政、税收、金融政策,建设健全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有利于劳动者成长成才的引导机制、培养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提高全体劳动者素质和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