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或明年启动QE3

时间: 2011-11-14 11:45:4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11月7日,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美国需要采取“激进行动”来支持经济,降低顽固的失业率。蒂尔顿:我们的确预期会有QE3,美联储会在明年的某个时点重新购买资产,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当地时间11月7日,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美国需要采取“激进行动”来支持经济,降低顽固的失业率。

  这样的表态意味着他支持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即QE3或其他措施。

  高盛资深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蒂尔顿(Andrew Tilton)预期美联储近期不会有新动作,而会在明年某个时间启动QE3。

  他认为QE3可能是将购买美国国债和MBS结合起来,“他们也许会暗示每个月购买500亿美元或1000亿美元,但并不暗示什么时候会结束资产购买。”

  蒂尔顿在纽约的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第17届年会期间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专访。

  我们的确预期会有QE3

  《21世纪》:目前美国经济处于什么状态,是否有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蒂尔顿:我们担心美国经济会衰退,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风险,但依然认为美国明年不会衰退,未来几个季度会保持低增长。经济未来几个季度保持低增长的原因包括:除了GDP外,其他很多数据都非常弱;我们仍然担心欧洲金融动荡的影响以及其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

  所以美国经济第三季度虽然增长了2.5%,但我们认为未来两个季度依然只有1%的增长。

  《21世纪》:美联储官员们在讨论采取更多的措施,你预期QE3会来吗?

  蒂尔顿:我们的确预期会有QE3,美联储会在明年的某个时点重新购买资产,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21世纪》:你预期他们会买什么资产?

  蒂尔顿:可能会把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和购买按揭贷款证券(MBS)结合起来。最近有几位美联储官员演讲时再次谈到可能购买MBS。如果他们想要效果最大化,他们会购买长期证券。按照法律,他们只能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和长期机构证券。MBS是机构债的一部分,所以看起来他们至少会买一些MBS。

  《21世纪》:QE3的购买规模可能有多大?

  蒂尔顿:我们还没有对规模作出正式预计。以前他们在开始的时候会说将购买多少资产,但这次他们一开始可能不说会购买多少资产。他们可能会暗示每个月会购买多少资产,也许是500亿美元,也许是每个月1000亿美元,但并不暗示什么时候会结束资产购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