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昆明海关实施进口货物分类通关

时间: 2011-11-14 12:11:08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高建欣报道 日前,昆明海关根据企业诚信度,对企业货物的进口实施分类通关,大大便利了诚信守法企业。试点4个月来系统运行正常,过渡平稳,据统计已有35家云南企业成为了昆明机场海关实施进口分类通关改革后的第一批受益企业。

  日前,昆明海关根据企业诚信度,对企业货物的进口实施分类通关,大大便利了诚信守法企业。

  自2010年昆明关区开展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以来,昆明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和关区分类通关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进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并于今年6月27日正式在昆明机场口岸、瑞丽口岸实行试点。试点施行以来,上述两个口岸的进口货物通关速度实现了全面提速,在实行“网上支付”、担保验放等便捷措施情况下,通关速度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现在的2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进口货物的通关效率。试点4个月来系统运行正常,过渡平稳,据统计已有35家云南企业成为了昆明机场海关实施进口分类通关改革后的第一批受益企业。

  进口分类通关改革是指海关通过科学运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甄别相关风险信息,综合各类风险要素,将进口货物分为“低风险快速放行”、“低风险单证审核”、“高风险重点审核”三大类,实施差别化作业,以“守法便利”为原则,引导企业诚信规范经营,让诚信守法企业享受海关最大通关便利,着力推进企业诚信守法体系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海关以企业年限、有无走私违规、欠税、海关行政处罚情况、报关差错率等一系列诚信守法纪律情况,设置AA、A、B、C、D五个管理类别,对企业实施动态管理,信誉等级越高的进出口企业享受的海关便捷措施就越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高建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