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加快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1-11-08 14:52:24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根据省行工作部署,结合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并取得显著效果。加强业务营销督导、创新考核模式,激励业务人员加大营销力度,促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全面发展。

  今年以来,根据省行工作部署,结合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并取得显著效果。截至9月末,累计完成结算量3.6亿元,四行占比第二。

  下一步,临沂分行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顺利开展:

  一是创新营销模式。改变原来支行单一的营销模式为联合支行客户经理对重点客户开展有针对性的上门宣传,开展一对一的业务推介,帮助企业进行政策分析,给予客户实实在在的支持,满足客户需求,打消客户顾虑,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二是创新产品种类。改变原来单一的营销跨境人民币结算为整合现有的产品组合,将跨境人民币结算镶嵌到产品组合中。结合人民币汇率走势和当地市场情况,加大人民币结算和融资产品的创新力度,以产品创新或产品组合创新推动该项业务的快速开展。

  三是创新培训模式。改变原来的集中灌溉式培训为选取目标支行、目标客户,采取面对面交流、指导的培训方式,以点带面,提高培训效果和效率。

  四是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进,提高服务水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业务营销督导、创新考核模式,激励业务人员加大营销力度,促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全面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梁克水 万婷婷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