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60家企业有了出口信用保险

时间: 2011-11-04 10:15:33 来源: 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由信用风险导致的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按量收回,是出口企业在外贸经营中经常面临并需严格防范的风险。在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障下,由买方所在国家的政治风险和买方自身商业风险所造成的应收账款损失,中国信保将在国外买家的赔偿限额范围内,对被保险企业进行快速的现金赔付。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市政府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我市小型出口企业提供免费试用的出口信用保险产品服务,大大鼓舞了企业出口积极性。

  由信用风险导致的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按量收回,是出口企业在外贸经营中经常面临并需严格防范的风险。近年来,由于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发达国家出现主权债务危机,贸易壁垒高筑,部分国家政体动荡不断,采购商大量出现财务困难甚至破产,这些问题都严重影响到企业的经营业绩,制约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此次,由市政府统筹安排的出口信用保险投保,是以市商务局为投保人,被保险人涵盖了2010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860家市属出口企业。在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障下,由买方所在国家的政治风险和买方自身商业风险所造成的应收账款损失,中国信保将在国外买家的赔偿限额范围内,对被保险企业进行快速的现金赔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成燕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