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省区联手保障出口东盟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 2011-11-07 12:0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4日,广西、山西、河北、陕西和新疆的检验检疫局,在广西南宁举行“关于加强协作把关,共促果蔬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以从根本上提高中国果蔬等农产品的档次,保障出口东盟果蔬等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广西检验检疫局作为口岸局,山西、河北、陕西、新疆检验检疫局作为产地局,加强合作将提升检验检疫通关效率。

  11月4日,广西、山西、河北、陕西和新疆的检验检疫局,在广西南宁举行“关于加强协作把关,共促果蔬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以从根本上提高中国果蔬等农产品的档次,保障出口东盟果蔬等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广西检验检疫局介绍,今年1至11月,广西口岸东盟水果贸易进出口量达101万吨,同比增长36.6%,居全国首位。随着果蔬等农产品贸易量的增长,口岸快速通关要求和果蔬产品携带的疫病疫情,也对检验检疫部门提出了严峻挑战。广西检验检疫局作为口岸局,山西、河北、陕西、新疆检验检疫局作为产地局,加强合作将提升检验检疫通关效率。

  合作备忘录规定,产地局与口岸局分工协作,共同把关。山西、河北、陕西、新疆检验检疫局应将对东盟出口注册备案果园(基地)、包装厂、出口品种、有害生物监测和安全风险监控等相关信息,及时通报广西检验检疫局。广西检验检疫局定期向四局通报口岸查验情况和相关统计数据。

  据介绍,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推动广西检验检疫局与内地四省区检验检疫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造更好的通关环境,实现对果蔬等农产品从生产、包装到出境全过程质量安全监控。此举将从根本上提高中国果蔬等农产品的档次,保障出口东盟果蔬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共同为五省区果蔬等农产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果蔬产品出口。

  此外,依照国家质检总局诚信管理系统,广西检验检疫局与四省局对各地出口果蔬等农产品企业实施诚信管理,对四省区诚信企业给予通关便利,对不诚信企业,将按规定加大查验力度。(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刚 韦万春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