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领跑者

时间: 2011-10-31 11:25:04 来源: 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我们期待杭州高新担保、桐乡诚信担保和宁海县担保中心继续领跑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不断实践“发现一批、扶持一批、发展一批、毕业一批”的诺言,继续引领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开拓创新。

  历史的巨轮驶入二十一世纪,浙江大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旗帜迎风猎猎。十多年来,我省知名的三家政策性融资性担保机构——杭州高新担保有限公司、桐乡市诚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宁海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在支持当地中小企业成长发展中取得了显著业绩,堪称是典型的我省融资性担保行业领军企业。

  杭州高新担保让资本结缘技术创新,作为杭州高新区内的政策性融资性担保机构,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得到省、市和区各级政府的多方支持,并结合企业特点进行担保业务创新。公司经营历史较长,在杭州高新区有很大影响力,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助推器”。

  桐乡诚信担保以扶持小微企业为己任,坚持社会效益与自身效益并重,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性担保机构作用,为桐乡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近日发布我国融资性担保行业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融资性担保行业树立全新的行业形象。

  宁海县担保中心十年坚持创优服务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尤其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当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各种困难之时,有效发挥国有担保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自身的担保能力和实力,积极创新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架通了银企合作的虹桥,促进了宁海经济的腾飞。

  我们期待杭州高新担保、桐乡诚信担保和宁海县担保中心继续领跑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不断实践“发现一批、扶持一批、发展一批、毕业一批”的诺言,继续引领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开拓创新。

  浙江省第三届十佳

  融资性担保机构纪实

  浙江政策性

  融资担保机构领跑者

  本版撰稿  施翼

  桐乡诚信担保:

  以扶持小微企业为己任

  2000年4月28日,桐乡首家政策性担保公司——桐乡市诚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桐乡诚信担保”)成立,从一开始,就以扶持桐乡市小微企业为己任,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截至今年9月,桐乡诚信担保已先后为桐乡市1708户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553笔,累计担保金额31.12亿元,9月底在保215户261笔,在保责任余额42148万元,同比增长14.38%。累计至今,平均单户担保182.22万元,其中2011年度平均单户担保172.57万元,真正体现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

  十一年来,桐乡诚信担保以政府投资为引导,按照市场化运作、实行企业化管理,坚持社会效益与自身效益并重,从支持企业出发,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性担保机构作用,为桐乡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成为浙江融资性担保行业的领军企业。

  增强担保实力

  扩大担保覆盖面

  作为刚闭幕的第二届“浙融会”上新晋的“2011年度浙江中小企业最佳融资服务机构”,桐乡诚信担保董事长、总经理李玉英表示, 今年考虑到实际担保情况,公司由桐乡市财政出资36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于6月完成增资,使公司注册资本从6500万元增加到1.01亿元,增强了公司的担保能力,扩大了担保覆盖面。

  今年1月至9月,桐乡诚信担保为全市213户中小企业提供担保235笔,金额36758万元,同比增长12.44%。其中本年度新增担保企业67户73笔,金额11300万元,占今年担保总量的30.75%。9月底在保责任余额42148万元,比年初在保责任余额增长13.32%,比同期增长14.38%。

  据不完全统计,受保企业已为桐乡市增加销售72.27亿元,增加就业6.73万人、利税4.61亿元。在受保企业中,有77家企业被评为市级及以上科技型企业,有149家企业获得桐乡市政府颁发的中小企业发展奖中的180个单项奖,更多的企业摆脱了融资担保难的困境,直接进入银行的授信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